风息

【苍俏/竞池】八卦人八卦魂

竞池文引子,但是主苍俏,竞池很少,甚至没提到主角(心虚),隔了一年多才重新编辑。

是正主并没有出场的八卦造谣,全程对话,OOC,有出入,非常抱歉。


【苗疆王城外某酒肆】


“听讲了吗?王宫要办喜事咯!”


“这个我知道,这个我知道,我厝那个她二伯公的外甥仔的大表兄的女婿正赶着替王宫送红绸呢。”


“喜事?什么喜事?王上总算要娶王后咯嘿?”


“这不可能吧,代志那么大条怎么告示拢没有?”


“不知影是哪一家姑娘这么有福气喔?”


“我看吼,也不一定是姑娘家。王上甲意俏盟主多久了,心愿得偿也有可能嘛。”


“俏盟主?哪一个俏盟主?中原的那位?”


“真的啊假的?那些传言真正有影哦,苗中要联姻?”


“我刚从山里出来,是不倘吓惊我喔,王上跟俏盟主之间是这款情谊?”


“你是刚从哪一座深山出来,这些全不知道?《双王子传奇》、《地门世交游记》也没看过?”


“那这当然是看过啊,哇这两本真是这几年我看过的最难得的好故事,好文采。双王子情节紧张刺激,双线并行互补,尤其是斗老叟和怪童那段,反转连连,高潮不断,实在真巧妙,不知道是怎么想出来。双王子从对立到知己,从不怀疑的情谊也令人很欣羡。地门作者更是怪才,结合现实,鬼故事引出佛门学说,发展曲折离奇,但理论又通俗易懂,还有那插图,单独看起来那么童真趣味,配合情节反倒更加恐怖。讲起来这本也是双主角诶,兄弟情谊有够深的。”


“兄弟……哈哈哈,看来这位兄弟是没买到后传。你详细回想一下,这故事这角色没有感到一些熟悉吗?”


“这么讲起来……难道这两位主角就是王上跟盟主?!作者太敢了吧!”


“王上都没讲什么了,安啦安啦。”


“就是说嘛,若讲王上一点嘛意思拢没有,我是不信喏。上次俏盟主来帮忙处理月凝湾的妖怪事件,重伤昏昏去,王上亲身一路捱到祭司台的呢,听讲就没休睏过,军长要帮忙都没抢过。”


“这也不算啥吧,咱们王上重情重义,武功也更高,赶着救人有什么问题。是讲,也是奇,月凝湾那所在是安怎常常在出妖怪啊?”


“风水不好啦,反正有代志无代志都不要去。还有哦,上次王上跟俏盟主在比武场比拳脚,王上意外输了一筹倒了,然后盟主要拉他起来的时候出了一点意外,嘿嘿,就发生了一些……亲密接触,虽然两人立刻分开又互相道歉,但两个脸那红得呦~”


“王上跟俏盟主都是心怀天下到现在全没娶妻,恐怕恋爱都没谈过,没这种经历脸红也很正常好嘛?”


“听我说完,重点来了,俏盟主都走出比武场了,王上还一直看着他的方向,手好像要抬起来的款,加上那种眼神,啧啧,谁看谁知影~”


“怎么讲得好像你就在旁边看着一样?”


“还有还有,说是俏盟主去藏书阁借阅资料的时候,侍女进去看到俏盟主趴在桌上休睏,身上披着王上的大氅,而王上就在他旁边看着,还示意侍女走路小声咧。”


“这你都知道?!”


“因为王上根本没在掩饰好嘛!狼王爪也是说借就借,王骨诶!”


“没人有意见的吗?!先不说苗中和平才几年,俏盟主是男的啊!”


“我们又不是瞎子,俏盟主对苗疆的帮助我们全看在眼里,而且大祭司是盟主的堂妹,军师是盟主的师叔,亲上加亲嘛。”


“实际上咱们也管不到王上那边去嘛,只能八八卦这样子啦。”


“就是讲嘛,再说俏盟主虽然不是姑娘,但凭良心讲有几位姑娘容貌胜得过他,嘿嘿嘿,要是我能……嘶,让我死也甘愿。”


“……我劝你珍惜生命。”


“亲上加亲才更危险吧?!”


“那这中原是不是也能作嫁妆送过来嘿嘿嘿。”


“那未来的少主怎样办,男的又不能生孩子。”


“那不是很简单,多娶几个妃子就好了啊,帝王诶。”


“你是认为人盟主是吃菜的喔?而且看咱们先王也只有一位王后,感觉王上也可能只娶一个。我是听说这几年王上一直在操烦千雪王爷的亲事,还一直注意同宗的孩子。”


“难怪越来越少看到千雪王爷在王城趴趴走。”


“但我怎么听说俏盟主实际上是史家长女,女扮男装行跳江湖,在地门之乱的时候就已经跟王上成亲有子了?”


“你是叨位听来的消息?!安怎比我讲的还邪!”


“越听越离谱。有实在的讲一声喜事到底是什么没?”


“不是王上跟俏盟主啦,先不说传言是不是真的,那正气山庄跟云州史家一点动静都没。较靠谱的消息,听说是在准备前北竞王身边的女官姚金池的婚事。”


“是那个女暴君的小妹姚金池?自从叛逆伏诛之后倒是很少听到她的消息了。怎么王宫会替她准备婚事?”


“王上小时候就在前北竞王身边教养,又受金池姑娘照顾多年,替她准备婚事也不算意外。”


“是吼,那知道是要嫁给谁吗?”


“是啊,谁啊?我以前还以为她会是北竞王妃。”


“人生际遇无常啊。听说是一个中原人,熟识没多久。唉,金池姑娘与她姐姐截然不同,温柔体贴,想来必是一个贤淑的好妻子,也是希望她能有一个好的归宿。”


“安啦安啦,苗王宫做她的娘家,王上跟大祭司都不可能看她受欺负的。”


TBC.


注:


①《双王子传奇》,作者后君临,由尚贤书局出版。


②《地门世交游记》,作者大智慧,插画胖嘟,由天下第一楼出版。


③另有《纯情帝王俏王妃》《失忆军师哪里逃》《后花园迷情》《人狼传说》《狐子还恩》等相关优秀同人作品正火爆热销中,详情请戳末尾彩蛋,欢迎下单。

(※温馨提示:疑似虚假广告,请谨慎阅读。)


(彩蛋是同人文里的同人文简介,禁止套娃,就是说写完了简介感觉就像脑完了全文(◦˙▽˙◦)如果真的有人感兴趣的话挑一个出来祸害,体会到了挖坑的快乐

二编:为我的大言不惭道歉,写文太难了,脑洞跟正文完全不是一回事,挖不来挖不来。

后续竞池正文请点击共占春风 

  

(比武不小心亲亲梗取材苍俏tag热度前排的那个漫画《中苗家暴比试现场》,感谢天体观测太太的神粮。)




评论(9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