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息

【竞池】共占春风(三)亲归

  无心回来了

  

大抵就是一个,金池阿姨婚事传闻漫天飞,小王找上门的故事。具体避雷请点击目录 

本章出场:姚金池,忆无心,鲁玉,恋红梅,俏如来,修儒,原创人物(铺垫ing,本章竞池含量极微)

  

  秋日和煦,微风不燥。

  

  百里山庄花园内,姚金池正弹着一把小芙寻来的小箜篌。

  

  她眉眼温柔,神态专注,纤长玉指轻轻拨弄便有琴声悠扬,如风淡雅,似水清灵,令聆听者心静愁消。

  

  她近来的记忆越发清晰了。

  

  “金池阿姨!快看!是谁回来啦~”

  

  突来的一句急语打断了琴声,姚金池停下弹奏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。

  

  “铮——”姚金池霍然起身。

  

  只见小玉和这段日子时来看望的恋红梅身后走出一位高挑少女,手拿幂篱,黑衣利落。

  

  “无……无心,是无心!”

  

  回忆扑山倒海,顷刻决堤。到底是血缘至亲。

  

  忆无心扑了过来,姚金池忙接住她家一路奔波的小姑娘。

  

  “金池阿姨,”哭腔隐隐,“金池阿姨,对不住,对不住,无心回来得太晚了。”

  

  纵然已成为一国国师,纵然已历过不少生死风浪,回到黑水城后得知金池阿姨遇险,忆无心仍是心惊胆战,一刻不敢停留,急匆匆便赶了过来。

  

  若无法亲眼见到至亲无恙心又怎能安定。

  

  姚金池抱着无心,一下一下抚着背,哄小孩一般,“没事,没事哈,阿姨没事……”疼惜之态自然而然。

  

  待姚金池怀中的少女回过神,不好意思地起身后,俏如来和修儒才一同步上前来问候。

  

  姚金池细细打量着他们三人,见他们除了俱是一副风尘仆仆的模样,其它倒是无伤无碍,精气神瞧着也算足,方才也安下心来。

  

  “平安回来就好,都平安回来就好。”

  

  长者所求,不过如此一句罢了。

  

  姚金池向他们介绍了一直陪伴在旁的小芙,感谢再三又闲谈几句后,因还有琐事在身,俏如来开口道,

  

  “无心,你便先安心陪着金池姑娘,苗王那边大哥会先帮你复命并告假几天,你可之后再回苗疆。修儒,你也留下吧,给金池姑娘再检查一下身体,你自己也要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

  “多谢精忠大哥。”

  

  “嗯嗯,俏如来大哥,修儒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  俏如来方对小芙温声请托:“小芙姑娘,可否劳烦替在下引见贵庄主一面。”

  

  “贵客多礼,请公子随我来。”

  

  俏如来随即跟在小芙身后离去。

  

  而这边,姚金池也忙让众人落座。

  

  “金池阿姨,你坐,我再替你把把脉。”

  

  修儒随着他俏如来大哥东奔西走,性子也越发沉稳,只是长辈们心疼他,待他犹然像待个孩子般。

  

  刘大夫确然不是个庸医,姚金池身体已近康健,记忆也全然恢复,只是修儒还是想探得更仔细些以防留下什么后遗症。

  

  倒确实是注意到了一点后遗症。

  

  “金池阿姨,我回去就帮你配一副药膏,专治这种小疤痕,放心,一点都不会留的哦。”

  

  姚金池含笑,“好,那就麻烦修儒了。”

  

  听到祛疤,恋红梅提起修儒上次配给冰剑尝试的药膏似乎有些许成效,十分感激,也请修儒有空的时候再帮忙瞧瞧。

  

  冰剑姑娘的脸是毒加伤,不知尝试了多少次徒劳无功,听到这次或许有效修儒也是满心欢喜迫不及待,一口答应了下来。

  

  这边小玉倒是对不曾见过的魔世很是好奇。

  

  “无心,修儒啊,能不能跟我们讲讲魔世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呀?是不是真的特别危险?”

  

  恋红梅眼神微动,魔啊……

  

  “可以啊,我们一踏入魔世就…………在修罗国度见到了仗义大哥和银燕大哥,只是银燕大哥坚持称自己是孤燕…………还去了暗盟,胜弦主对我们很好,墨雪大哥也在…………精忠大哥带我们去祭奠了魔伶公主和帝女精国英魂…………后来在沉沦海还遇到了黑白郎君,黑白郎君他…………”

  

  姚金池笑意盈盈,认真听着无心和修儒讲述,这是她不曾见过或许今生也无缘得见的风景。

  

  她当然会害怕和担忧外出的孩子们遇到危险和磨难,但同时她也明白这是属于他们的人生和壮丽。

  

  而她的余生,或许都将用来等待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“修儒,还有一事,想拜托于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8)